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领导活动

领悟“六大”要求精神 贡献智慧力量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办公室召开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3-17阅读次数:

3月15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同支部党员们一起,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抓好学校各项工作落实”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机关一党总支委员、专职组织员饶春红同志到会督导。会议由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雪峰主持。


王立兵对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开得很成功,大家打开心结,真诚相互批评帮助,让组织生活回归本味、回归本源,营造了良好的团结奋斗氛围,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就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的工作,他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要把握大局。把握大局才能找准位置,服务大局才能发挥作用。要充分了解国家、湖北省和学校的大局,在大局中找准自己的位置,把思想切实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顺应大势。要充分认识和适应目前国际国内以及学校内外的形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积极抢抓机遇,顺势而起,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抓住大事。要明确学校大事,谋大事、推大事、督大事,要参到点子上,谋到关键处。要多点思考、发散思考,提前谋划,抓住关键,才能早日见效;四是要淬炼大德。要明确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品德修养,以更高的要求改进作风。团结才能出战斗力,要相互补台,切实增强学校办公室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五是要提升大能。要积极主动学习,提升能力水平,以高能力适应高标准,要切实提高政治素养,通过互帮互助提高办文办事的能力,通过立规矩提高工作的效率,最后提能力提高工作的质量;六是要贡献大智。要为轻工大贡献自己的智慧,切切实实把心思用在谋好事上,把气力放在干成事上,通过集体的大智慧引领轻工大的大发展。


会上,饶春红作了点评讲话。王雪峰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作表态发言。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剖析自我,谈学习心得,讲感悟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过程规范严谨,氛围严肃认真。


党日活动上,与会党员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后,集体学习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学校第二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精神。3名党员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打算。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13名党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