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校友办)工作职责


1 、按照上级领导机关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学校党政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以及上级文件的具体要求,督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按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2 、负责安排校领导每周工作会议;负责以学校名义召开的大型会议的准备、安排和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题的收集与安排,会议通知,会议记录、会议纪要和会议决议的落实与督办。
3 、统筹协调学校重大事项及校领导工作日程,组织或协调全校性大型活动。
4 、按照学校领导的指示,起草或参与起草学校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决议等重要文稿和讲话稿。
5 、及时准确地收集、整理、报送学校重要信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信息的跟踪、调研和分析工作,为校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做好参谋。组织整理、核定、公布和报送学校基本统计数据信息。
6 、负责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
7 、负责学校对内对外的联络,组织协调对外公务接待工作。
8 、负责各类公文、便函、批文的审核(或起草)、登记、会签、印发、催办、保管和归档;承办各类来文的收发、传阅、保管、催办、存档、清退和销毁等工作;规范开具学校介绍信。
9 、承办各部门和单位呈送学校领导处理的请示、报告及文件。
10 、规范使用学校党委印章、学校印章及党委书记、校长名章,负责校内各级公章置办的审核、监督与备案工作。
11 、负责学校行政办公自动化系统的运行管理。
12 、负责学校行政值班安排;做好学校外联电话、传真和书记校长电子信箱的日常管理,督促相关事项的核实和回复;做好信访接待工作。
13 、负责全校保密工作。做好上级部门发来的机要文件,密码电报的接收、登记、传阅、保管、归档与清退。接收上级部门和校外单位发来的机要件、信函、传真件的传递或交寄。
14 、负责全校档案管理工作。管理学校综合档案室,负责指导各单位(部门)的业务档案工作。
15 、根据学校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按照公务用车适用的范围,协调各类人员的用车。
16 、负责校友总会和校董事会的各项日常工作。加强学校与各地校友及各董事单位的联络,进行经费的筹措与使用管理,充分发挥校友和董事单位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的作用。负责学校与地方政府合作协议的签订联络工作。
17 、切实抓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
18 、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