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领导活动

沙顺利到机械学院和经济学院开展离任审计整改工作调研

来源:   作者:审计处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供稿  发表日期:2021-10-20阅读次数:

10月15日,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沙顺利到机械学院、经济学院开展离任审计整改工作调研。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审计处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审计处通报了离任审计结果,领学了《武汉轻工大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修订)》的有关内容。机械学院和经济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学院重大经济决策、财务和资产管理、企业奖学金规范使用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沙顺利对两个学院整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紧扣提升整改实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并重,做好离任审计“后半篇”文章。他强调:一是正确认识审计监督,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在促进完善内部治理、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要压实学院的整改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管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加大跟踪督办力度。三是推动建章立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分类提出解决措施,补齐制度和内部控制的短板,建立长效机制,防范系统风险。四是要落实制度要求,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单位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及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

沙顺利还同机械学院和经济学院的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谈话。他强调,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廉政意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干净干事干成事,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