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领导活动

寻访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副校级干部陈伟带领学工队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学工处(部)  发表日期:2021-04-19阅读次数:

4月17日,由副校级干部陈伟带领学校学工队伍赴黄陂姚家山开展“寻访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瞻仰革命旧址、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2E698

      

学习实践团队一行先后瞻仰了新四军第五师司政大礼堂、参谋部、枪械所、边区印刷厂、医院等红色旧址。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大厅,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旗下列队肃立,举起右拳,由学工部长吴德明领誓,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的相关文献、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进一步感受了革命先烈百折不挠、骁勇善战的爱国精神和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传承他们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履职担当,增强奋力谱写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据了解,姚家山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道,群山起伏,地势险要,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享有“武汉抗战第一村”的殊荣。1941年至1946年,新四军第五师司政两部常设在姚家山,司政机关旧址作为新四军第五师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驻地,也是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