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领导活动

谭晓明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讲授开班第一课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12-14阅读次数:

12月10日下午,我校2020-2021学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新一期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学工处负责人、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青马”班学员20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竞主持。

在授课中,谭晓明充分肯定了“青马工程”在学生骨干培训中的重要地位,他结合自身经历,从“为什么要办‘青马’班”“办好‘青马’班的核心要义”“‘青马’班学员的使命担当”三个维度阐释了“青马”学生骨干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围绕学生干部领导力培养、组织队伍建设、素质能力提升路径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指出,着力培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事关青年的健康成长,事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事关国家的兴旺发达和民族的繁荣振兴,是党赋予共青团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他对全体“青马”学员提出三点要求:要坚定理想,筑牢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以修身,臻于至善,持续提升修养、提升素养、提升境界;要勤于实践,勇于创新,锻炼各方面能力素质,尤其是工作能力、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他强调,各级学生干部要在生活中不断学习,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在实践中不断感悟,注重加强心理素质建设与“挫折教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为自身成长成才和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在开班典礼上,校团委负责人宣读了《关于举办2020—2021学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通知》,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六期学员肖建勋同学分享了在省青马班培训中的感悟与心得。与会领导和老师向新一期学员代表赠书。

据悉,校“青马工程”培训班是我校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培训班在“明德英才”学生骨干培训的基础上进行了补充,根据学生特点设置了校院三级培训架构。培训班立足培养青年政治骨干,遵循大学生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从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着力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为民奉献、敢于担当,具有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厚的群众根基、奋进的创新精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