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领导活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8-06-12阅读次数:

    5月8日晚18:00,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全体在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同志主持学习会。

    谭晓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系列重要论述后,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关于坚持党对高校一切工作的领导的认识、思考与实践》为题,作了中心发言。

    参会的中心组成员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对一切工作领导重要思想谈了各自的体会与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和政治优势,是我国新时代发展的坚强保证,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

    谭晓明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就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大学的办法方向。在政治思想上,坚持和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在人才培养目标上,坚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办学宗旨上,认真做到“四个服务”;在办学行为上,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二是必须健全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和完善党委领导的体制机制,支持校长依法独立负责地行使职权,坚持民主集中制的根本组织原则。三是必须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要全面加强学校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规章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