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单位、武汉光谷科技职业技术学校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4-04阅读次数:

  为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4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带队前往校友单位、武汉光谷科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校党委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德平陪同参加调研走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武汉光谷科技职业技术学校董事长余敏铉热情接待了王立兵一行。


  

  王立兵指出,本次走访是学校党委、行政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学校对校友的一次深度走访,有利于加强与校友的联系,为学校和校友之间搭建更为广阔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王立兵表达了对余敏铉的问候和祝福,对余敏铉校友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独特的办学理念表示高度赞赏,并对武汉光谷科技职业技术学校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友的创业历程,王立兵表达了四点感慨:一是感动奋斗不停。校友的创业奋斗历程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二是感悟成功不易。校友有目标、有坚持、有担当、有原则、有创新,其独特的办学育人理念、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行动力值得肯定。三是感念情谊不断。校友对母校的真感情、对老师的真感恩,让母校和老师深感欣慰,充分诠释了广大校友“一进轻工大大门,一生轻工大人”的情感认同。四是感谢合作不松。轻工大将全力支持校友单位做大做强,也希望校友单位在合作力度、合作范围、合作层次等方面,围绕师资培训、学生就业、实践实习、继续教育、技能鉴定等开展更密切的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王立兵说,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好不好,关键看校友表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希望武汉光谷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抢抓机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早日建设成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余敏铉就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特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诚挚谢意。

会前,王立兵一行参观了武汉光谷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校园。

学校办公室、校友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负责人,武汉光谷科技职业技术学校的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座谈。

自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以来,在校领导的带头示范下,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也纷纷参与到该行动中。4月1日,教务处、招毕处、生科学院负责人等一行7人,赴光谷生物城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华大基因等企业进行调研走访,与企业代表就深化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