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考察调研福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4-03阅读次数: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教授(正校级)一行,前往孝感市汉川市沉湖镇福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星集团)考察调研。

  在福星集团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程水源先后来到集团下属子公司湖北福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福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福星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企业生产情况,听取企业部门负责人关于公司产品及其应用前景的介绍。

程水源表示,此次来访福星集团既是一次回访,更是推进双方全方位高层次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针对双方下一步合作的战略规划,他提出:一是强强联合,产品赋能。在福星集团优势产品的基础上,高位嫁接国硒团队科技力量,打造行业拳头产品,并在此基础上打造出自己的产品链,跻身行业前列。二是创新驱动,产品升级。坚持创新在企业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企业的战略支撑,牢牢把握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顺应消费升级新趋势,以高质量产品供给引领、创造市场需求。三是深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领域。福星集团作为国家大型企业、上市公司,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将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融入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在多领域深化校企合作,开创校企互利共赢的新局面。程水源还希望福星集团与学校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在增强大学生实践能力、更好提升就业竞争力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福星集团主要负责人对程水源到访企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国硒中心与企业多开展“产学研”互动,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支持福星集团做大做强。

校科技处处长胡中泽、管理学院教授祁华清、硒产业学院院长助理蔡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