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党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坚决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4-15阅读次数:

    4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2022年第1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坚决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全体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三亚考察调研及讲话精神,4月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4月11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关于改进和完善高校、科研院所领导人员兼职管理有关问题的问答》等关于干部监督管理系列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学习借鉴办奥经验,坚持和发扬冬奥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推进学校申博工程向前迈进,做到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进一步加大校园体育设施建设,推动校园各类体育活动蓬勃开展。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海南三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科创精神、发挥科技力量,为国家种源自主可控,种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轻工大力量。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看问题、想事情、谋发展,坚持把学校教育融入国家及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一丝不苟地抓部署、抓落实,确保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强化宣传,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学校办学治校能力水平。要以政治安全为核心,坚持风险排查、杜绝安全隐患,利用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契机,广泛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统筹好学校安全与建设发展。要深刻认识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整改是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巡视整改工作原则,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自觉把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作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化、实践化,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认真把握干部监督管理系列文件精神,善于从政治角度看待问题、理解问题,把政治态度、政治担当、政治监督与政治纪律结合起来考量,强化干部管理、严格监督考核,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一是加强教育引导。要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与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与心理疏导,把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结合起来,全力织密扎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守护好广大师生健康安全。二是强化制度保障。要紧盯防控责任落实、师生健康管理、门岗人员管控、重点人员摸排、防疫措施和物资保障等重点环节,制定出台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办法及相应问责追责办法,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把好关、守好门、看好人,切实把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关。三是严肃追责问责。建立健全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制度,针对因防控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党员干部履职不力,对学校造成重大影响、产生重大损失的,及时开展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压紧压实校园疫情防控各方责任。

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