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中共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2-22阅读次数:

          (2022年2月18日中国共产党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17日至18日在学校常青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王立兵作了讲话。校党委委员共22人出席会议,纪委委员、非党员校领导、部分老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和特邀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王立兵同志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成绩,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聚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要求,围绕“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主题,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分析形势、明确目标,谋划发展、理清思路,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擘画学校未来,更好地促进学校改革与高质量发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上。

会议充分肯定了校党委常委会2021年的工作。一致认为,校党委常委会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0周年校庆、省委政治巡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校园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依靠和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对于学校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要深入思考“武汉轻工大学作为典型的行业特色型高校,从哪来、怎么样,到哪去、怎么干”这一关键问题,进一步认清学校发展形势和发展态势,进一步认清思想破冰的大趋势,进一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自我革命,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会议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创新发展为抓手、以强化治理为关键,以“决战决胜2023申博行动计划”为牵引,牢牢锚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聚焦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聚焦聚力提升学术生产力、聚焦聚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聚焦聚力“三全育人”和“五个思政”、聚焦聚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建设“好正实优”轻工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22年,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旗帜鲜明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学校各项事业朝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实践;坚持在整改上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加强统战群团建设,切实凝聚事业发展合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打造创新活力高效的基层党组织;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骨干力量;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以清廉校园建设为抓手,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要全面深化改革,以创新驱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质量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质量为上,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坚持“申博”为引,夯实学科提质进位基础;坚持创新为源,提升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能力;坚持人才为基,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坚持开放为策,拓展国内外交流合作;坚持改革为先,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坚持条件为要,完善办学保障和服务体系;坚持文化为魂,打造高品质校园文化;坚持民生为本,提高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坚持安全为重,全力维护好校园稳定。

会议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破冰前行,实干担当、突围发展,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书写轻工大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新篇章,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