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展示科技服务成果 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科技服务企业成果展圆满收关

来源:   作者:科技处供稿  发表日期:2021-10-21阅读次数:

截至10月16日,为期20天的学校办学70周年科技服务企业成果展圆满收关。本次成果展是学校办学70周年助推现代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在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期间展示学校办学成就的重要窗口。

成果展集中展示了学校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以及科技服务企业的主要成效,包括学校6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8项省科技一等奖以及11个科技创新团队和国家粮食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成效等。70余家与学校有合作关系的重点企业参展,包括行业领军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以及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学校与他们共建了工程中心、研发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研发机构,助力其开发转化了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实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了行业科技进步,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次成果展较好地展示了学校助推我国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力与成效,获得了上级有关领导、行业专家、企业家、校友代表和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原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等领导也先后莅临会场调研指导。据不完全统计,成果展累计吸引5000余人次参观,有力地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本次成果展共展出500余件展品,活动得到了校友办、保卫处、后保部、艺术学院、体育课部等部门,以及参展企业和湖北天之道文化传媒展览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