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成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李玲玲 大学生记者团 李烨然 周子晗  发表日期:2021-10-17阅读次数:

10月16日上午,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湖北省人民政府及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主办。我校和湖北省粮食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联合承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及朝鲜代表文康农致辞;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讲话。我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董仕节、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正校级)、党委副书记刘丰林,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沙顺利,副校长侯永清、汪海波,党委常委汪德平等全程参加活动。

主会场现场发布了第三批70家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我校荣列其中,董仕节代表学校接受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授牌。

授牌仪式上,董仕节作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代表分享了轻工大在七十年办学历程中的“变”与“不变”。他指出,轻工大70年栉风沐雨、70年薪火相传,虽然学校的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办学规模不断扩大、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与水平显著增强,办学综合实力与水平明显提升,全体师生面貌发生深刻变化,但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变,坚持为粮食行业培养专门人才的使命不变,坚持科技服务粮食行业的信念不变。董仕节表示,武汉轻工大学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把创新作为科技兴粮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人才兴粮的第一资源,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科研优势,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轻工大力量。

大会之前,王忠林、张务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等领导一行,在谭晓明、董仕节的陪同下,参观了武汉轻工大学办学70周年服务企业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