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副校长侯永清带队参加第三届中国粮油交易大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10-29阅读次数:

10月19日--20日,副校长侯永清带领科技处、机械学院、数计学院负责人等与会代表一行6人赴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第三届中国粮油交易大会,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为学校科技成果代言,为促进成果转化助力。


侯永清参加第三届中国粮油交易大会开幕式,并代表学校与湖北省粮油集团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与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湖北天和机械有限公司、武汉中机星粮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及院所进行合作洽谈,参观各展区科技成果和粮油产品展览。大会期间,学校重点宣传了由我校牵头承建的国家粮食技术转移中心及其信息平台,展示了“稻米油加工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谷物资源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饲用抗生素替代产品创制技术”、“米制品原料品质指标数据分析平台”等重要技术成果,发放了学校近年来精选粮食科技成果及专利资料。


据悉,本次大会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粮食行业分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交易协调中心、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聚优质、强产业、增活力、畅流通--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为主题,旨在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不断建设完善全国性粮食产销合作平台,加快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本次大会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区)政府代表团,知名院士专家,大型涉粮企业,全国好粮油客商等云集榕城共商粮事,参展企业有2600多家,意向购销粮食900多万吨,征集招商引资项目47个,注册专业观众1.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