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武汉轻工大学工会致全校教职工的倡议书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02-05阅读次数:

各分工会、全体教职工: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工作、生活的节奏。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学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与纽带,我们向全校各分工会和广大教职工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第一,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始终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全面部署,有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有地方政府和各界力量的大力支持,有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科学施治,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第二,遵守规定,主动配合。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服从政府部门管理和安排,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杜绝聚会聚餐,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场所。凡在外地的教职工原则上暂时不要返校,原地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防护,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工作,随时与学校保持联系。按照学校要求,每日准确上报信息。

第三,做好防护,适度锻炼。注重日常卫生,勤洗手,做好清洁消毒。正确佩戴口罩,不乱丢乱放。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熬夜,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饮食清淡营养。适度运动锻炼,增强免疫能力。

第四,甄别信息,弘扬正气。积极从主流媒体、官方网站和权威渠道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和信息,保持乐观自信的心态,克服恐慌心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非官方发布的消息,对谣言要敢于抵制,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各分工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要主动关注关心教职工及家属的身体状况,教育引导教职工,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武汉轻工大学工会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