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一行受邀考察湖北神地农业科贸有限公司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5-06阅读次数:

4月29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携学校科技处、产学研处、动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食品学院专家教授一行9人应邀前往湖北省京山市湖北神地农业科贸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座谈,旨在以硒为切入点,通过多层次、多维度的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创新,把人才智力转化为生产力,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程水源一行在该公司董事长杨砚的带领下,实地查看蛋品生产车间,并举行座谈。会上,该公司表示希望借助我校食品学科特色和“硒”平台人才与资源优势,把“硒”融入养殖业、畜牧业、食品加工业、医药保健业、美容业等方面,提升产品附加值。

程水源介绍了我校“绿色富硒农产品资源评价与精深加工”科技创新团队近年来在富硒资源的挖掘、评价与利用、富硒农特产品的多元化精深加工与高值利用、硒源与硒农特产品生产规程与标准制定等方面的成果,并根据该企业优势提出以“精点、精准、精深、精品”为目标开发富硒蛋产品的思路,打造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力争形成示范效应,并重点围绕硒产业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的迫切需求切实开展前瞻性、针对性的技术攻关。

会上,校企双方就蛋清为原料的相关系列产品(如富硒面膜)开发与功效评价、富硒饲料产品研发及标准研究、富硒鸡蛋的精深加工、不同形态硒源添加产品对健康功能评价等4大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湖北神地农业科贸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建立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企业工作站的蛋品企业,以蛋品深加工为重点,形成集种鸡养殖和孵化,蛋粉蛋液加工,冷库物流,食品加工,次品蛋、蛋壳和壳膜等废弃物进行综合利用的循环经济为一体的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