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长王志勇亲切看望2019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学生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4-26阅读次数:

4月25日,校长王志勇在校办、教务处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数计学院看望今年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和指导老师,并与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志勇代表学校对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为学校争光添彩。他强调,学科竞赛是检验学习效果的重要途径,有效地推进课程建设和专业教学改革,对学校学风有带动作用,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增强学生自信心,拓宽学生视野。他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转变理念,打通第一、第二课堂,做好规划,完善机制,搭建平台,建好创新创业基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断推进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

座谈会上,获奖学生数计学院孙见驰、电气学院岑威两位同学各自汇报了参加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收获和体会。他们表示,参加竞赛虽然牺牲了平时的休息时间和寒假,但是收获很多:一方面通过实践验证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增强了对专业和学业的自信;另一方面检验了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敢与名校学生同台竞争的自信。

座谈过程中,王志勇还对数计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引进、学生培养等工作作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