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一行受邀参加首届湖北油菜花节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3-26阅读次数:

3月19日,首届湖北油菜花节在荆门沙洋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开幕式。我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食品学院何东平教授以及产学研处负责人一行受邀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程水源一行参加了国家重点计划“湖北单双季稻混作区周年机械化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的相关活动,就我校承担课题与具体实施单位进行沟通与交流,并参观了粮油食品企业--湖北洪森实业有限公司,考察了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宝得瑞(湖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在宝得瑞(湖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程水源一行考察了超临界萃取车间、果蔬粉车间、植物提取车间、口服液灌装车间、微胶囊粉车间以及在建的院士专家工作站,与该公司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会。会上,该公司负责人表达了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的愿望,希望能借助我校人才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开展紧密合作。程水源表示,我校是一所以轻工食品类学科为特色,农产品加工与转化领域相关学科优势明显的高校,现拥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同时也是全国第一所拥有硒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高等院校,可以立足当地农产品富硒特性,在农产品的精深加工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

近年来,荆门市着力创建以“中国农谷•长寿荆门”为核心内涵的“荆品名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同步打造沙洋油菜等八大产业品牌,率先在全国开展高油酸菜籽油产业化开发,不断推动油菜产业特色化、品牌化、融合化发展,全力打造荆门油菜产业发展升级版,与我校学科科研特色高度契合,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