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爱学校 献良策 做贡献”统战工作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8-12-25阅读次数:

12月21日上午,学校统战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四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题是“爱学校 献良策 做贡献”,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同志主持。

与会的各部门代表们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的中心工作,就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学科专业调整、科技伦理委员会建设、国际人才交流、学校院际人才交流与协调创新等问题,热情坦诚地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大家发言后,谭晓明发表了重要讲话。谭晓明充分肯定了学校统战工作的成绩,他指出,与会代表对学校工作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宝贵建议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体现了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爱校荣校情怀。他强调,党外知识分子是党宝贵的人才资源,统战工作是党重要的政治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统战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统战方针政策。谭晓明要求,统战部要充分发挥好联系协调作用,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尤其是发挥好在学校发展中的智库作用,进一步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学校知联会、留联会等统战团体要积极开展工作,深化“爱献做”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爱祖国、爱学校、爱岗位的情怀,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服务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动作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对大家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研究吸收,制定工作方案,及时解决有关问题。

程水源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2018年的工作,要求与会同志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双岗建功,为学校发展献计出力;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按照此次会议要求尽快制定有关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整合办学资源,改善办学条件,凝心聚力共促学校发展。

座谈会上,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汪德平同志报告了2018年学校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