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6-09-26阅读次数:


    9月21日上午,学校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省委党校任大立教授应邀作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光辉文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科级干部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肖波主持报告会。

任大立教授紧密联系当前实际,运用翔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从“七一”讲话的由来和重大意义、讲话对党的历史的科学总结、讲话对党的未来的科学谋划、讲话的主要亮点和主要特点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入解读,系统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详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一是回顾党的历程;二是规划党的未来;三是阐述党的军队建设方针、统一祖国方针和对青年的期待。点明了“七一”重要讲话的主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解读了“不忘初心”的内涵、意义、重要内容及其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

     校党委书记肖波在总结时指出,任大立教授的辅导报告旁征博引、内涵丰富、事例深刻、深入浅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精辟的解读,使我们享受了一次丰富的精神大餐,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理解。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在面上做到全覆盖,又要在学习贯彻落实的深度上下功夫,在全校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新热潮。

    据了解,任大立教授是湖北省委党校党建研究中心副主任、湖北省党史学会副会长,全国党史学会理事,湖北省委讲师团特聘专家。30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共党史党建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完成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孙中山、毛泽东、邓小平现代化思想比较研究》,出版专著有《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解读》、《中国共产党执政史鉴》等。科研成果曾获得全国党校系统一等奖和湖北省“五个一”工程奖。连续三次获得湖北省党校系统教学一等奖,连续两次获得湖北省干部教育培训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