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banner > 正文
banner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出席湖南平江县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成立仪式暨“中国辣条之乡”共建活动并走访湖南校友

来源:李玲玲   作者:校办供稿  发表日期:2021-09-25阅读次数:

9月23日,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出席湖南平江县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成立仪式暨“中国辣条之乡”共建活动并走访了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李庆龙教授,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晓东陪同前往。

在湖南平江县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成立仪式暨“中国辣条之乡”共建活动现场,谭晓明代表学校与平江县政府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人才智力、创新能力等方面的优势,支持服务平江食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推进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为食品产业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带来更多福祉。

谭晓明一行专程走访了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克明面业公司董事长陈克明、副总经理张博栋、公关部经理张静,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王盛莉,中国食品安全报湖南记者站站长陈赛等人员参与会谈。谭晓明对克明面业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目前发展基本情况。他表示,长期以来,克明面业公司与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共同成长,友谊历久弥坚。他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高端人才共享,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实现校企双赢。会上,谭晓明为陈克明颁授武汉轻工大学荣誉校友证书并诚挚邀请其共襄70周年校庆盛典。

陈克明介绍了克明面业公司的发展历程、文化理念、价值导向和远景目标,希望在人才培养与引进、科技创新与技术攻关等方面与学校进一步密切合作、携手共赢发展,并对武汉轻工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据悉,休闲食品产业历来是平江县重要产业之一。该县先后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面筋(辣条)食品之乡”“全国食品工业强县”“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永久主办地”。平江还被认定为“风味鱼制品集散地”“辣条发源地”。我校与平江合作基础扎实,尤其是李庆龙教授长期与以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平江休闲食品企业合作密切,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