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banner > 正文
banner

我校与随州市签订校市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12-28阅读次数:

    12月26日,我校与随州市校市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随州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刘民钢,随州市委书记陈安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永红,随州市“一园十基地”建设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校企合作企业代表,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随州市副市长吴超明主持了签约仪式。

    随州市委书记陈安丽与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先后致辞,并共同为“武汉轻工大学学生实习实训与就业基地”“武汉轻工大学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陈安丽表示,随州市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创建“特色产业增长极”,以聚集人才、创新转型为主旨,实施“随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计划”,建设“一园十基地”,未来与武汉轻工大学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签约,能够更好地发挥随州独特的文化资源、产业优势,以及轻工大学人才、智力、科研等优势,双方在更多的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随州将以“亲自、立即、现在、马上”的工作作风,做好服务,加强对接,为轻工大学师生在此实习实训、创业就业、成果转化,创造便利条件,相信双方合作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谭晓明表示,多年来随州与我校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随州市大力深化改革,着力创建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示范城市,实施农产品加工千亿元产业培植工程,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迅猛发展,为校市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随州市当前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与学校特色高度契合,双方将充分发挥地方产业资源优势和学校人才学科优势,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达成全面的合作协议,开启战略合作的新篇章。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学校将秉承“开放、共享、共赢”的原则与随州市各界人士携手,共同肩负起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和行业科技进步的重任,把共同的事业建设好、发展好。

    仪式上,校长刘民钢与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永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州市人社局与教务处签订《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合作协议》;随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与经管学院签订《旅游合作协议》;湖北天星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与学校科研团队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湖北金银丰食品有限公司与后勤保障部签订《粮食供销协议》。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刘民钢一行还赴该市规划展览馆、农副产品展厅、荆楚粮油配送中心进行了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