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领导活动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下沉共建社区讲党课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11-20阅读次数: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下沉到对口联系社区常青花园第一社区,为社区党员群众和学校下沉社区工作队员作题为《疫情防控与中国自信》的专题党课。常青花园第一社区党委副书记朱娟到会主持,学校及社区60多名党员聆听了党课。

谭晓明指出,年初以来,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全力应对,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紧急行动、全力奋战,疫情防控工作得以有序开展。本着生命至上原则,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防控,坚决有力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在基层一线,疫情爆发地区,社区工作者在保障居民正常物资供应及日常生活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眼下,在全球其他国家近乎“崩溃”的抗疫态势下,我国取得防疫抗疫的重大战略性胜利,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正所谓“风景这边独好”,这一切充分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智慧和中国自信。

谭晓明强调,这场战“疫”,让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价值理念,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中华民族精神,看到了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优势。抗疫实践充分证明,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他进一步感慨,为我们能有这样伟大的人民、伟大的人民军队、伟大的科学家、伟大的一线医护人员、伟大的隔离点建设者们而感到欣慰,为我们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感到无比幸福。

到会人员对党课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纷纷表示,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扣实际,既是一次思想的启迪课,更是一次党性的锤炼课,使他们深受振奋、鼓舞。

党课前,常青花园第一社区还给大家播放了常青战疫故事的纪录片,回顾了武汉封城期间,常青花园社区党员干部坚守在一线的真实抗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