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领导活动

喜讯!国硒中心第二代富硒竹盐产品成功交付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12-28阅读次数:

12月26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简称国硒中心)研发的第二代富硒竹盐产品成功交付武汉绿时代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绿时代公司)。国硒中心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教授,国硒中心执行负责人祝振洲教授,国硒中心骨干成员王海滨教授、蔡杰副教授、董静洲副教授、张绍鹏副教授、王璋倩副教授、金伟平副教授、廖鄂博士、胡依黎博士,绿时代公司董事长刘纯啟、武汉绿时代集团特别顾问陈煜、产品研发总监王辉,武汉绿爱自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国柱及研发团队,湖北省硒产业协会会长、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总裁储震,德源武汉分公司总经理赵辉参加成果交接仪式。

蔡杰副教授代表国硒中心富硒竹盐产品研发小组对第二代富硒竹盐交付产品的升级制作工艺技术、理化特征指标以及产品中硒含量与硒形态特点等科研成果作全面汇报。

程水源教授指出,第二代富硒竹盐产品采用先进的微胶囊技术将有机硒蛋白包埋于具有普适性的海藻酸钠微胶囊中,更易于工业化生产得到粒径均一的负载硒蛋白海藻酸钠微胶囊,在保持竹盐原有良好品质的基础上,保护有机硒在加热烹饪中的活性。他表示,第二代富硒竹盐的成功是践行“硒+X”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生动实践,希望企业尽快将产品推向市场,创造效益。

绿时代公司董事长刘纯啟表示,国硒中心研发的第一代富硒竹盐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趁此契机,公司决定于2020年将生产重点转向富硒竹盐系列产品,进一步丰富“富硒竹盐+”产品链,推动富硒竹盐系列食品日常化、多元化、多样化。

储震作为国硒中心的共建单位代表出席交付仪式。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用科技、产品赋能中国硒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2018年12月,国硒中心与绿时代公司签订了“竹盐富硒化及系列产品工艺开发”项目的合作协议,于2019年6月中旬交付了第一批富硒竹盐产品,高标准完成合作协议中的目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