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领导活动

副省长肖菊华来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10-15阅读次数:

10月14日,副省长肖菊华来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肖菊华先后实地考察了食品加工综合实习车间、肉制品加工和谷物食品加工实习实训中心、机械工程实训中心,以及教师发展中心未来空间智慧教室。肖菊华与相关学院负责人、科研人员及学生团队面对面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学校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及学科竞赛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她对学校聚焦“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紧紧围绕国家和湖北战略需求,通过协同创新,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立足专业教学,坚持课外实践与学科竞赛相结合,倡导“以赛促学、以学督赛”的特色做法;以及学校利用先进的教学平台,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一系列创新性举措给予了赞赏。

实地考察结束,肖菊华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雪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黎丹关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

谭晓明在汇报中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及服务湖北地方经济发展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一是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提前谋划,营造氛围。提前谋划,对标中央部署;深入动员,紧抓关键少数;多措并举,营造浓厚氛围;夯实基础,形成组织保障。二是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全面启动学校主题教育。突出政治任务,明确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清单,确保措施具体。三是强化责任,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紧扣初心使命,坚持学深悟透,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紧扣发展难题,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调查研究往实里走;紧扣师生所盼,强化担当作为,推动边查边改往心里走。

听完汇报,肖菊华对学校主题教育有序推进给予了肯定,并就后期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及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高校加强党建工作,突出党的领导,促进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她强调:第一,注重实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解决“真学、真懂、真用”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刀刃向内、立行立改、积极内化与转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任务重点、问题导向,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见长效。第二,突出特色,扎实提高办学质量与水平。她指出,要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相关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三全育人”,落实好“五个思政”,帮助大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主动面向湖北经济建设“主战场”,围绕地方所需,集中优势资源,做大做强食品等特色学科;加强校地校企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动行业和湖北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一流目标,建设一流大学。她指出,大学之大不在于大楼之大,而在于大师之大。一流的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人才与师资,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办学理念,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第三,压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她强调,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特别是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在武汉召开之际,更要进一步增强对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密切关注学生人身安全,注重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与科学指导,切实保障学生健康成长。要加强对校园安全工作的研判与防控,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省教育厅厅长陶宏、省科技厅厅长张盛仁、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何丽君、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以及省办公厅秘书六处、省教育厅组织处、省科技厅基础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全体在家校领导,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各党总支书记,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