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领导活动

学校开展西藏校企合作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10-23阅读次数:

10月22日,西藏校企合作研讨会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长孙向阳、副校长侯永清,及西藏山南市人民政府驻湖北省汉藏交流合作中心主任、西藏山南市人民政府驻湖北省经贸合作代理处主任、湖北省人大代表斯朗丹增曲培出席研讨会。校友办、学工处、科研处、研究生处、招毕处、食品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斯朗丹增曲培重点介绍了西藏地区的人口、生态及农业发展概况。他期望,能依托我校的特色学科优势,助力实现西藏地方生态农业的转型升级及特色农产品的科技成果转化。他说,广泛联系校友,建立山南奶东校友基地;统筹西藏本土各零售食品企业,实施标准化、规模化、高质量的整合,形成统一的食品加工链;立足地方季节性特色种植,下大力气打造集特色种植及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产业体;与校方共建大食品的科技研发平台,促进地方产业提档升级,是本次校企合作的重心与重点。

谭晓明高度肯定了此次校企合作的政治意义,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汉藏校企合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把握好与西藏实施校企合作的重要机遇,加大学校对外开放的合作步伐,拓展学校的办学空间。三要善于利用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强援藏工作的科技与人才项目的深入对接。四要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立足特色农产品深加工的科研积累,助力西藏河谷经济和乡村振兴。五要稳步推进与西藏地区的全面合作。重视基地建设。建立武汉轻工大学西藏山南办事处,立足山南,辐射全藏,为学校与西藏的全面合作奠定基础。重视平台建设。成立西藏特色产业研究院,下设分析测试中心,为特色农产品的加工和研发提供技术保障。重视开展系列项目对接活动。注重在人才培养、学历提升及科技研发方面的深入合作交流,推动西藏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促进学校对外开放办学拥有更大的空间,呈现崭新面貌。

会上,其他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从招生、就业、科研、人才培养及继续教育等方面对此次校企合作提出了可行性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