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领导活动

学校与山东省日照市举行校地合作洽谈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10-29阅读次数:

10月25日,我校与山东省日照市校地合作洽谈会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日照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原田,组织部副部长李卫东、崔久成,科技局局长杨洪福等一行出席会议。校办(校友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处、招毕处、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双方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及日照市情片。我校96届校友、日照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原田从资源禀赋、经济发展、人才政策等方面介绍了日照市有关情况。他表示,作为校友,为母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说,母校的优势学科资源与日照市未来高质量发展总体布局高度匹配,希望借此机会与母校开展全面合作,建立互惠共赢的双边关系,努力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向来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校地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启了双方合作发展新篇章,当前学校正对标国家食品安全战略、健康中国战略和湖北食品支柱产业改造升级等战略需求,围绕“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聚焦国内“双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迈进。当此关键时期,亟需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助推产学研协同创新。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日照市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更好地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双方签署了校地协同战略人才合作协议。谭晓明与杨原田共同为日照市驻武汉人才工作站揭牌。

据悉,山东省日照市2019年“百企访名校”武汉轻工大学专场招聘会于当日下午在我校金银湖校区同步举行,包括日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日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日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新东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在内的41家国有企业参加了现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