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4-02阅读次数:

    近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董仕节分别带队前往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丹公司)、火凤凰农商互联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陪同参加了对神丹公司的走访座谈。



    3月30日,在神丹公司,王立兵对我校杰出校友、神丹公司董事长刘华桥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对企业的发展与规模,以及“技术要独一无二”的创新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王立兵指出,本次走访是学校落实教育部《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及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校友是学校宝贵的社会资源和财富,杰出校友的数量与水平是评价高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刘华桥董事长作为我校杰出校友之一,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校友企业的蓬勃发展也坚定了我们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信心。王立兵强调,当前,在习近平总书记“大食物观”的指引下,校企发展大有前途、校企合作大有可为、共建共享大有作为。校企双方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标准制定、食物资源开发等方面开展更为全面、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共赢的路径,希望刘华桥董事长为母校发展提供更多帮助与支持。他表示,后续学校也将加大对校友企业的支持力度,优先推荐优秀毕业生到神丹公司就业,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并祝愿神丹公司早日上市,缔造新的企业发展神话。



    刘华桥对王立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详细介绍了神丹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后指出,母校办学历史悠久、科研优势突出,后续校企双方将在食品加工、动物科学等重点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也欢迎母校优秀毕业生到神丹公司就业,公司将为其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平台。神丹公司总经理李清逸就企业文化,鹌鹑、蛋鸭、蛋鸡三大产业链和咸鸭蛋、皮蛋等主打产品的产值、技术优势等作了具体介绍。神丹公司技术部、营销部、人事部等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


    

    3月28日,在火凤凰农商互联科技(湖北)有限公司,董仕节与企业代表就深化科技合作、共同打造研究生实习基地等进行了深入洽谈,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董仕节表示,我校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领域相关学科特色鲜明,食品类学科优势明显,火凤凰农商互联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是从事农业大数据、数字农业和农商互联服务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的发展理念与我校学科特色优势和聚焦“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特色发展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校企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以联合筹建“数字农业产业研究院”等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华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探索“产学研”融通创新的有效模式和机制,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合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大助力。



    学校办公室、校友办、科技处、食品学院、电气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