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陈汗青教授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1-17阅读次数:

1月17日上午,陈汗青教授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食品科技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董仕节、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长汪海波出席。校友办、教务处、学工部(处)、设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董仕节对陈汗青教授的慷慨之举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陈汗青教授对学校的两次捐赠体现了陈汗青教授关注高等教育,重视高校人才培养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公益之心,体现了以陈汗青教授为代表的轻工大人对学校的深切关爱,为广大教职工树立了良好榜样。董仕节要求全校教师要虚心学习陈汗青教授倾心高等教育、热心培养学子的宝贵精神品质,相关单位要认真消化吸收陈汗青教授对于设计学学科发展所提出的宝贵经验,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弘扬轻工大人务实拼搏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大力推动设计学学科更快更好的发展,用更优异的成绩回报陈汗青教授的慷慨付出,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董仕节教授向陈汗青教授颁发捐赠证书;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滕红华与陈汗青教授签署捐赠协议并授予捐赠红匾。

据悉,本次捐赠是陈汗青教授自2019年向学校捐赠30万元以来,第二次将其特聘教授在岗津贴30万元全额捐赠,通过在我校设立“汗青艺术教育奖励基金”,支持学校教育事业,推动设计学学科发展,助力艺术设计学院学子成长成才。

陈汗青,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汗青艺术馆馆长、艺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我校“常青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兼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中国建设文化协会环境艺术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第一、二届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先后带领团队取得中南六省首个设计艺术学博士点,荣获国家教学团队、国家精品课程、中国设计事业突出贡献奖等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