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作好“六个表率” 为培养栋梁之才贡献轻工大力量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2-16阅读次数:

2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二届校党委常委会2022年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及重要文章精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作好“六个表率”,为培养栋梁之才贡献轻工大力量。全体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2022年第3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在春节前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北京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以及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1月5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1月15-16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1月17日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1月27日湖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1月29日湖北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2月7日全省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2月9日湖北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2月11日湖北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全省高等学校指导督导工作方案及教育厅相关工作提示等,研究我校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思考、精心谋划,善于抓住重点、抓住核心、抓好落实。要始终坚持办学治校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切实践行冬奥会精神,充分发挥体育教育功能,创新体育人才选拔机制,营造良好体育运动氛围,让师生更多地动起来,锻炼好身体、培养好心智、提升好修养,创新性引领全校体育活动。要重视基层走访,主动向基层一线师生表达学校关心与关怀。要聚焦教育部年度工作要点,重点抓好学校招生就业、继续教育、“双一流”建设、教育评价改革、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工作;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把握后疫情时代新机遇,开放地“想”、放开地“做”,对标国际水平,扎实推进学校对外开放办学迈上新台阶。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立足湖北经济发展战略,发挥学校优势,服务好我省“大健康产业”和“农产品加工产业”。要深入领会湖北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准确把握从五个层面深入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深刻内涵。要明确内容、掌握方式方法,抓实春秋季放假、假期及开学三个重要时间节点,按照全省高等学校指导督导工作方案要求,做好校园常态化的指导督导工作。要进一步健全体系,抓实学校关工委工作。加强学校“八五”普法规划,弘扬清风正气,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依法治校良好氛围。要切实发挥统战队伍“智囊团”“加速器”与“稳定器”作用,做好统战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作好“六个表率 ”,为培养栋梁之才贡献轻工大力量。一是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上作表率。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搭建好各类思政教育平台,打造好“品味中国”特色品牌,建好“大思政”课,做到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二是在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上作表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独立思考、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定期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专题报告,让调研成果切实对学校办学治校发挥指导作用。三是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上作表率。要立足本职工作,强调履职尽责,善于作为,善作善成。四是在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上作表率。要不畏困难、勇于斗争,着力营造“三个环境”,即平稳健康的教学环境、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五是在严守规矩、不越底线上作表率。加强“清廉轻工大”建设,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做到讲规矩、守底线。发挥学校各级纪检队伍力量,把纪律规矩树起来,履行纪检职能,做实日常监督。六是在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上作表率。要强化能力提升,夯实业务本领,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与政治执行力。注重在学校各类人才队伍的选拔、培训、建设与管理上下功夫,在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与学历结构的人才梯队上下功夫,优化人才配置、夯实人才基础,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