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随州市“随愿之城·聚才之州”高校行活动走进我校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12-16阅读次数:

12月14日上午,随州市“随愿之城·聚才之州”高校行交流会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随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海涛等一行9人莅临我校交流参观。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正校级)主持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出席。

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炎华、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毅、随县公安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江明、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干部张长安、湖北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光伟、随州殷店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健、湖北允升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何彬彬、随州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张梅平,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处、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处,以及食品学院、生科学院、动科学院、硒产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刘丰林介绍我校情况并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参加“随愿之城·聚才之州”交流活动的随州市领导、企业家一行表示欢迎,对随州市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发展表示感谢。他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与质量、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与国际合作等方面对我校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刘丰林指出,随州作为炎帝神农的诞生地,人杰地灵,区位优势明显,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由东向西重要的接力站和中转站,经济基础好,发展潜力大。他对随州特色农产品具有的明显优势尤为称赞,并进一步指出,随州的资源优势与我校的学科特色优势、人才培养优势和科研、社会服务优势等全方位切合,为强强联合创造了极好的条件。刘丰林表示,近年来随州市政府和企业层面与我校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协同育人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实现了随州经济发展和学校发展的双赢、多赢局面,但校市之间全方位深入合作仍有巨大提升空间。他希望,校地双方能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相互推介的力度,强化交流与互动,提升合作的强度、深度与广度,有力推进学校和随州市高质量发展。

郑海涛就随州市与我校前期合作情况与后期全方位合作设想进行了交流。他从三个方面回顾随州与我校开展合作交流的情况,一是校企合作方面,包括现代农业、殷店米业和允升科技在内的很多随州企业长期与我校保持合作,关系密切;二是校市领导人才交流方面,学校多名干部先后在随县挂职,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三是在技术人才方面,随州作为武汉轻工大学重要的实习实训基地,许多企业的项目立项与发展的瓶颈问题都曾得到学校的大力帮助与支持。郑海涛代表随州市政府对我校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寻求合作:一是在特色产业振兴、特别是农副产品资源深加工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二是在后勤保障方面,为学校提供更多特色农产品等物资供应;三是在实习实训方面,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实践平台。他希望双方紧密合作、优势互补,推动事业共同发展。

会上,校市双方共同观看随州农产品宣传片,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展开交流。

程水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与随州关系源远流长、与随州业务久久为功、与随州发展共襄未来。他强调,未来与随州合作应从三个方面做文章,第一要继续保留人才培养培训合作机制;第二要坚持干部挂职、专家进驻、科技扶持、团队作为的工作思路;第三是学校要主动融入随州经济社会发展主渠道,并提出“规划先行、产业引领、品牌打造、业态更新、市场拓展、项目落地”24字合作路径。

会后,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随州市领导与企业家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油脂博物馆与国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