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来我校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12-21阅读次数:

12月20日下午,省委党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副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肖卫康到我校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主持报告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副处级及以上中层干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校学生会及研究生会代表共240余人聆听了报告。


肖卫康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湖北高质量发展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


肖卫康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报告中,肖卫康结合特定历史时期的历史事件分享了他对《决议》中“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成就”的理解,重点阐述了《决议》中“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党的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肖卫康强调,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仕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肖校长的报告站位全局、脉络清晰、提纲挈领、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我们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董仕节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在宣传引领上下功夫。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好分层多样、受众明确、主题鲜明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郁学习氛围,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三是践行知行合一,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绩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