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江西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

来源:   作者:硒产业学院 董星星  发表日期:2021-10-16阅读次数:

10月14日,江西省赣州市综合检验检测院副院长、江西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人温志刚,产品质量检验所副所长王玫等一行5人来我校,前往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和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硒产业学院)考察交流。国硒中心主任、硒产业技术与健康中国创新产业联盟理事长、硒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正校级)陪同考察。湖北国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德,硒产业学院相关老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硒产业学院院长助理董星星主持。

程水源对温志刚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国硒中心目前的科研版图已经扩展到硒资源开发、硒科学研究、硒产业平台搭建、硒人才培育储备等全产业链。作为全产业链中重要一环的检验检测,我们成立了第三方评价办公室,希望在标准规范构建方面,评估、认定、认证管理方面有效作为,构建我国完善的富硒农产品标准与标识权威认证体系。程水源指出,赣州市政府打造国家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决心和积极作为是有目共睹的,需要进一步练好基本功,具备承接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涉硒检验检测的平台基础能力;要进一步明确自身行业定位,找准平台在江西省、在全国硒产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角色;要进一步树立目标导向,厘清打造国家级平台应该分“几步走”,明确具体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路线;要进一步争取政策支持,特别是地方政府的支持,将创建国家级平台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和地方经济发展纲要。他还从标准制定、人才培训等方面给出了双方深化合作的方向和路径建议。

温志刚对国硒中心和硒产业学院在富硒农产品加工和技术研发,硒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特色给予充分肯定。他介绍了江西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赣州市富硒资源优势及富硒农产品发展特色。他希望此行能学习富硒农产品标准的制修订、人才培养和引进以及智库搭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积极谋求项目上的合作,为打造国家级平台积蓄力量。

会上,硒产业学院各团队骨干成员就各自研究领域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后期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温志刚一行还参观了国硒中心展厅。

据悉,赣州市综合检验检测院是市政府依法设置和法定授权的检验检测机构,同时加挂国家油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江西)、国家钨与稀土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赣州)、江西省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块牌子。主要承担计量检定、校准、测试和工业产品、建材产品、农产品、食品、药品等检验检测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