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砥砺奋进70年】“校训石”认捐仪式在学校隆重举行

来源:xcb2   作者:通讯员 王世娟 摄影 图片社 张军 李金珂 刘艺灵 熊书桐  发表日期:2021-10-02阅读次数:

10月2日上午,学校“校训石”认捐仪式在金银湖校区恒青湖边隆重举行,这是“轻工七十载 浓浓校友情”系列捐赠重要内容之一。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正校级)、副校长侯永清、85级饲料科学专业校友李旭荣等莅临现场,参与认捐仪式。仪式由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沙顺利主持。

认捐仪式上,华农恒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85级校友李旭荣向学校授予捐赠红匾,认捐“校训石”。侯永清代表学校接受捐赠红匾,程水源为李旭荣颁发捐赠证书。在各位校友和师生代表的见证下,谭晓明与李旭荣共同为“校训石”揭幕。

谭晓明代表学校向李旭荣等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大校友情系母校、捐资母校、助力母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与高度赞赏。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学校70年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校友的鼎力支持,校友们辉煌业绩的取得亦是学校70年发展进步的最好诠释与见证。谭晓明指出,李旭荣校友在学校办学70周年之际,再次捐赠70万元,这种反哺母校的高尚行为有力彰显了轻工大“明德 积学 砺志 笃行”的校训精神,它既是对学校办学质量的高度肯定,更是对广大在校学子的无限激励。谭晓明希望,轻工大学子能以李旭荣校友为榜样,明大德、积厚学、砺壮志、笃前行,注重品德修为、注重学习积累、注重砺志笃行,注重实践锻炼,争当奋发向上的时代好青年;开拓进取、争先创优,努力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伟业的有用之才。他相信,在以李旭荣为代表的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全体轻工大人必将秉持校训精神,继续奋斗、锐意进取,创造出轻工大更加美好的未来。


李旭荣饱含深情地表达了重返母校、见证建校70华诞的高兴与激动之情。他回顾了自己求学青春岁月与在社会打拼历练的种种经历。他表示,面对母校,除了感恩就是感谢;母校勤勉务实、知行合一的务实作风与实践品质,不断丰富、发展与书写着轻工大“明德 积学 砺志 笃行”的八字校训精神,延续着轻工大人的基因血脉,镌刻着轻工大人的价值追求,也必将激励轻工大人不断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李旭荣希望广大学弟学妹铭记校训内容、践行校训精神,不断创新进步、学有所成。

活动现场,大北农集团科技总顾问赵喜珍、92级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专业校友廖细古、98级动物科学专业校友胡群兵、特邀嘉宾李铭杰;学校校友办、组织部、学工部、发展规划处、电气学院、动科学院部门负责人及其他师生代表共同参加认捐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