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在学生工作会上强调 要以人为本,以爱为基,形成“三全育人”工作合力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11-16阅读次数:

11月11日下午,学校学生工作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出席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对近期学生工作的介绍及安排,强调学生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副校级干部陈伟主持会议。

谭晓明代表校党委对学校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生工作战线同志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平安校园建设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情况、新趋势,积极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新方法,坚持立德树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坚持好学校学生工作例会制度,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具体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专题学习、专题研究,确保我校各项学生管理工作扎实推进,用大爱为困难学生撑起一把“安全保护伞”;要严格落实学生工作责任制,学院党委书记要加强对学生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学生工作副书记要切实担起学生工作直接责任,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强化辅导员教育和管理,做好宣传和引导,细化绩效管理,做到敢管、会管、能管,切实提升其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他强调,学生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学生工作者要以人为本,以爱为基,要有“爱生如子”的观念,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把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校园防骗防盗教育力度,有效打击校园犯罪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行为管理,要经常性开展学生寝室安全检查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深入宿舍、课堂、餐厅,多到学生工作的一线广泛接触学生,走近学生心里,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形成学校“三全育人”更大合力,不断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更上新高度。

会上,学工部(处)等部门结合近期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大学生劳动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评优评先及资助、学生征兵宣传、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专项奖励、防范电信诈骗、大学生就业等工作作了介绍和布置。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处)、团委、保卫处、发规处、教务处、研究生部(处)、招毕处、后勤保障部、继续教育学院、校医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部)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