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湖北欧美同学会•武汉轻工大学共建南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10-31阅读次数:

10月23日上午,湖北欧美同学会•武汉轻工大学共建南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金银湖校区图书馆7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湖北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程坷,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长、校欧美同学会会长侯永清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汪德平主持。

刘丰林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省委统战部、省欧美同学会长期以来给予我校欧美同学会的关心和照顾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及校欧美同学会情况,他说,学校党委注重加强对归国留学教师的政治思想引领,校欧美同学会利用留学归国教师的资源优势在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人才交流、助力湖北脱贫攻坚献智献策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在省委统战部和省欧美同学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一定能将南亚研究中心建设好,并在加强南亚问题研究、开展与南亚国际的交流合作、促进中国与南亚各国建立睦邻友好和平等互利关系,实现共同发展,服务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湖北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程珂代表省委统战部和省欧美同学会发表讲话,他指出,省欧美同学会与武汉轻工大学共同建设南亚研究中心,符合国内外发展趋势,符合我省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战略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政策,强化“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行动。他还对南亚研究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以科学精神、求实态度、专业能力和责任担当,在学术研究、国际交流、理论创新等方面下功夫,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要方向,以文明交流为纽带,建成有影响的国际学术文化交流平台;要打造一支政治方向正确、理论功底深厚、创新意识较强的人才队伍;积极与南亚国家智库和研究机构建立联系、达成合作,建成有作用的湖北对外开放新型智库;要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当好促进中国与南亚国家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湖北声音,建成有成效的民间对外交流形象窗口。

湖北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程珂,我校副校长、校欧美同学会会长侯永清一起给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并参观校史馆和智慧空间站。

湖北欧美同学会综合办负责人项春、省欧美同学会留联部干部田雄心,学校校办、科技处、外国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