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与孝感市中心医院正式签订共建直属附属医院合作协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10-08阅读次数:

近日,武汉轻工大学与孝感市中心医院共建直属附属医院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如期举行 。孝感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卫民,带领医院班子成员及主要职能处室、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一行16人出席了活动。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副校长汪海波,学校相关处室及医护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王志勇主持。

谭晓明对孝感市中心医院李卫民书记、班子成员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建设发展近况。他指出,在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以及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政策引领下,目前,轻工大形成了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领域相关学科特色鲜明、食品类学科优势明显的局面。围绕“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学校聚焦“新工科”,服务“新农科”,发力“新医科”,协同“新文科”,医学类学科专业迎来发展建设机遇,双方共建直属附属医院,可以实现优势互补,达到互惠共赢。双方开展紧密合作,做真做实医教协同,利于双师型队伍建设,利于高质量人才培养,利于学校内涵建设和提质进位,对学校申博、一流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也将发挥重大作用,是学校“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李卫民书记将孝感市中心医院悠久的历史,雄厚的临床医疗实力,强大的医疗技术人员队伍,以及医院临床教学,特别是20多年临床医学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取得的成就作了介绍,并明确表示:签约就是新的开始,希望真抓实干,在教学、医疗、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度合作,促进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及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发挥医院临床资源优势,开展临床教学协同育人,促进学校多元化办学,真正做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王志勇指出,学校与孝感市中心医院合作共建直属附属医院,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是促进内涵建设、增强综合实力,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发展战略中加强健康和康养建设的重要一环,是医学类学科专业建设的一个“助推器”,也将为学校未来的提质进位,以及目前的“申博”工作发挥重大作用。

会上,双方领导对今后的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表示将持续深化推进直属附属医院共建相关内容,逐步落实各项措施,不断开拓创新,走出合作新路径。双方还对较为关心的医院临床学院建设,双师型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临床医学等专业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