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长王志勇一行赴湖北省粮食局寻求战略合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09-25阅读次数:

9月24日下午,校长王志勇带队赴湖北省粮食局(以下简称“省粮食局”)寻求合作支持,与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展开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贵斌、二级巡视员邱建均,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以及省粮食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与了座谈。

王志勇对省粮食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在粮食行业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高端人才引进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当前正大力实施“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发展战略,推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食品安全领域的运用,着力粮食安全与节粮减损科技创新,着眼粮油行业智能装备转型升级等市场需求,汇聚多方优势资源加速攻克相关技术难题。他希望省粮食局今后在湖北主食工业及全产业链、针对高校在科研项目与行业发展方面的政策扶持、促进校企合作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继续给予学校更多的支持。会上,他还提出在明年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双方可以通过湖北省粮食经济学会、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和国家粮食技术转移中心等平台为依托,举办首届面向全省全国乃至国际性的粮油食品全产业链发展论坛的合作提议。他希望省粮食局对学校要多布置任务,工作上多提出要求,并强调学校要全面对接,主动作为、实干担当,争创政产学研合作的新标杆,共同助推湖北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胡新明提出作为新中国建立的三大“粮校”之一,武汉轻工大学对助推湖北粮食经济发展功不可没。他指出双方要以“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为契机,签订新一轮五年战略合作协议,围绕科学项目申报、重大课题攻关、共建校企合作示范企业、校企人才对接与培养、设立省粮食局轻工大专家人才库、共建国家和省级粮食安全宣教基地、科技扶农、打造实训基地和建立双方长效合作机制等九个方面制定具体的合作计划。他强调双方要搭建常态化、多层级的互动交流平台,逐年落实合作项目,将双方合作真正“实化、细化”,开花结果。

刘丰林、熊贵斌和邱建均就湖北粮食产业发展中的技术瓶颈与高质量发展路径以及今后双方合作的具体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和省粮食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与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