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长王志勇与返校学生代表共进晚餐话成长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09-05阅读次数:

9月4日傍晚,校长王志勇在金银湖校区学生食堂与返校的14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座谈并共进晚餐,倾听学生心声。他勉励广大学生,立大志展宏图圆理想之梦,求真知惜光阴铸崭新未来。副校级干部陈伟陪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同学们充满个性的自我介绍中开始。他们中,有的在学习上追求极致、不断突破;有的醉心科创,将科研的诗意与个人的学习生活融为一体;有的秉着一份责任与担当,参与家乡抗疫防汛工作;有的艺理兼修,实现了艺术梦与专业梦共同绽放;有的出身贫寒,但不坠青云之志……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同学们也借此机会,结合自己在轻工大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恩与感谢。王志勇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不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答复,对大家关心与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赞许。

王志勇指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首先要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关心祖国和民族的命运。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要正确看待中国在处理国际事务中的对策和方式,懂得理性爱国,立足党和国家建设发展大局,找准自身学习、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其次,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第三,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他指出,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拓展知识面,丰富学识,增长见识,为未来发展打下必要的、坚实的知识基础。同时,要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少聚集,让传染疾病远离校园。第四,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校作为最早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我们的师生更要身体力行,做好示范,在学校范围内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最后,他勉励在场师生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争取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与学生共进晚餐后,王志勇走访了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同学们返校后的生活和心理状况,并鼓励大家调整状态,尽快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同时,他叮嘱同学们要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学习,多走出寝室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享受运动的快乐。他还对宿舍管理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先行返校、主动打扫宿舍卫生的同学表示赞许,对学校寝室文化建设成果给予了肯定。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