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致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同学、2020级考生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02-03阅读次数: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2020级研究生考生们

大家好!值此新春佳节,我们在学校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祝愿大家及家人平安、健康!时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学校非常惦念身处祖国各地的每位师生的身心安全,我们祝愿大家一切都好,我们期待着和大家重逢在春花烂漫的时节!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而不懈奋战,我们坚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能取得胜利。

为保证我校研究生的学业不受影响,学校根据湖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及时召开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相关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

1.全校研究生公共选修课、专业课延后开课,具体开课时间以省教育厅和学校通知为准。课程所在学院(主讲教师)要根据时间安排及时调整教学方案。

2.各学院完成专业课程排课、学生选课后,通过辅导员或教学秘书,主动与任课教师进行多渠道沟通,确定学习形式,并通知到研究生,按照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3. 春季学期理论课教学安排。各任课教师要开展线上教学资源建设,修订课程教学大纲、编写电子教案、制定课程学习指南等,为推迟开学不停学做好充分的准备。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协助各门课程主讲教师建设课程教学微信群或QQ群,加强师生交流,做好线上辅导和答疑,确保教学保质保量完成。

4.研究生同学要充分利⽤中国⼤学MOOC平台、学堂在线、超星尔雅、学银在线、智慧树,以及有关部属⾼校课程中心的网络课程进行自学。

5.各学院暂停各类校外实习实践活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暂时转为理论研究,协调各实习实践基地延后安排研究生实习实践。

6.研究生的开题及中期考核等培养方面的工作将在正式开学后统一部署。

二、研究生学籍学位工作

1.注册。所有研究生在正式开学后登陆个人管理系统并完成网上注册。

2.拟于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的研究生同学们请在导师的在线指导下及时调整研究计划,合理安排时间进度,做好毕业答辩前的准备工作。学校会做好学位授予工作的调整预案,并根据开学时间适当顺延论文提交、答辩等环节的时间节点,尽最大努力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减少对同学们就业升学的影响,相关通知会及时发布。

3.请研究生同学们通过邮件、电话、QQ、微信等联系方式,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文献查阅、论文研究和撰写工作,保证学位论文质量。

4.在读证明等文件打印服务,休学、复学等其他研究生培养及学籍方面的业务,均在正式开学后进行。

三、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1.研究生日报制度。全体研究生每天坚持报告本人学习生活情况,并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

2.助学金发放安排。在正式开学完成学期注册后,按流程核准发放。

3. 短期出国交流及参加国际会议等项目申请、学科竞赛、奖励资助、研究生课外活动等工作将根据学校公布的开学时间顺延。

、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

报考武汉轻工大学2020级研究生的各位考生,请在家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复试的相关准备工作,及时关注学校正式通知。学校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合理安排复试相关工作。我们会在第一时间把相关信息发布在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处)网站,请大家密切关注。(https://yjsc.whpu.edu.cn)

五、研究生就业工作

1.应届毕业研究生,学校将及时在QQ群、微信群等平台推送就业政策、招聘单位、就业服务等信息。对于已经有就业单位的同学,可在开学后来校办理相关手续。

2.在两年择业期内,且符合派遣或改派条件的毕业研究生,可以联系培养单位或研究生处就业办老师,视疫情防控情况和湖北省就业指导中心的安排办理相关纸版手续。

六、其它相关要求

1.在未接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前,所有研究生不要提前返校和外出参加实习实践活动,不信谣、不传谣,以乐观积极心态正确直面问题,严格遵守国家和所在地政府部门的相关疫情防控规定,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全体研究生要严格按照所在地要求,注意防疫,严禁聚集,尽量不要外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如需要帮助,请及时向导师、学院、研究生处报告情况,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和帮助,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

3.请各位研究生同学保持通讯畅通,密切与培养单位、导师和辅导员多渠道沟通联系,关注校园网、研究生处网站及各培养单位通知,及时了解相关要求。

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