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长王志勇在全省征兵工作会上作先进典型交流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5-09阅读次数:

5月8日上午,湖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议由省教育厅和省征兵办联合举办,全省高校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校长王志勇代表学校在大会上作了先进典型交流。

会上,省军区动员局、省征兵办主任王耀球指出了目前高校征兵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征兵政策,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从工作体系、政策措施、宣传发动、保障服务、军校合作五个方面介绍了我省高校征兵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宣传工作、落实激励政策、加强与军队衔接、加强检查督导七个方面,提出了今年征兵工作的要求。

我校作为大会第一个交流经验单位,校长王志勇作了题为《落实责任 营造氛围 创新机制 不断提升征兵工作质量》的分享。他说,我校征兵工作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国防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把征兵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好,把征兵工作责任落实好。王志勇从构建“一个体系”、贯通“五个思政”、深化“三大服务”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征兵工作方面的做法。他表示,我校将进一步以习近平主席强军思想为根本遵循,强化使命担当,贯彻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征兵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新方法,不断巩固成绩,创新措施,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