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率队赴孝感调研 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4-23阅读次数:

4月18日,校党委书记谭晓明率队赴孝感调研,就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校企产学研合作、重点实验室建设等与孝感龙头企业负责人座谈,并出席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签署仪式。湖北全洲集团董事长孙芳洲、湖北火车头星河新材料公司董事长张松山、孝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杨银泉等人参加座谈,我校科技处、产学研处、财务处、土建学院、化环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签约仪式前,谭晓明就我校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我校作为以工科为主干,工、管、理、文、经、农、艺、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在科研创新方面具备一定优势,今后要加快学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与企业合作组建技术研发中心进行科技攻关,为企业开展新技术、新工艺研发,帮助企业提质升级。谭晓明表示,本次与湖北全洲集团、湖北火车头星河新材料公司联盟签约,将促进建筑型材料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加快我校建筑技术成果转化,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经济发展。

据了解,湖北全洲集团扬子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建筑装修装饰、钢结构工程一级资质和市政工程、公路路基、土石方等专业承包资质的综合性企业,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2项、发明专利5项,国家级、省级工法8项,“中国建筑企业综合实力100强”、“湖北省建筑业综合实力20强”,“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获得单位。湖北火车头星河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SGC装配式建筑、集成房屋、市政设施等环保产品,产品已获41项国家专利,被列为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国家级环保推广项目、国家双高一优项目。

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家企业将与我校联合开展技术专利研究,组建绿色建筑材料技术研发中心,编制申报建筑类国家行业标准,组织成果评价,申报科技奖项,促进校企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