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长王志勇、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与青年大学生座谈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4-16阅读次数:

4月16日下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与老师面对面”青年座谈会在常青校区1号楼415举行。校长王志勇、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出席,学工处、教务处、科技处、校团委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学生组织、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刘竞主持。

座谈会上,校学生会主席马俊波、校学生会学研部负责人刘开心、校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副主席王浩宇、大学生创业典型黄文皓、湖北省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秦堃等学生代表分别结合学生会工作、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基层就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分享了心得体会。与会学生代表围绕大学生如何坚定信仰、增强学术素养与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改进学习方法、就业创业、教学管理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申博”等方面踊跃提问。王志勇、刘丰林及与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仔细倾听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互动。

王志勇对学生组织的工作和学生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文素养是大学生理想信念的外在体现,对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有着重要的影响,大学生首先要解决价值观念的问题。要培养批判性思维和质疑精神,加强思维训练,加强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注重文献的作用,了解学术前沿问题,构建完备的知识体系,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申博”的问题,王志勇指出,作为湖北省的“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团队培育、资源整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将按照“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的发展思路,形成广视域、宽口径、多层次的研究链条,实现“从毫米级到微米级,再到纳米级”的拓展延伸、转型升级,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申博”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一个重要目标,当前全校正在齐心戮力推动“申博”工作。他强调,每一位轻工大学子都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主人和见证者,轻工大学子的成长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申博”密不可分、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相连,学校的美好未来要依靠青年学子共同奋斗、齐心共创。他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自身成长经历,深情寄语青年学子:信念要更坚定,志向要更远大,身心要更强健,发展要更自信,活动要更丰富,学术要更浓厚,视野要更开阔,思维要更活跃,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学校的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刘丰林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学习方法、应征入伍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指出,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志向,坚持不懈行动,做到自我加压和严格自律,不断提升自己的外语能力和综合素质;要通过创业体验、创业实践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要坚定爱国信念,积极参军入伍,在实践的熔炉中接受思想、意志、品德的淬炼,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的火热实践中实现青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