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副书记刘丰林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4-15阅读次数:

4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学专题研讨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副书记刘丰林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加明主持。

研讨会上,谭晓明充分肯定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授课水平,他说,讲课有法但无定法,老师们要讲出自己的特色,形成自己的风格。就切实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谭晓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办好高校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引导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二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出的要求。全校广大思政课教师要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加强学习,苦练“内功”,做一名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三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要求。全校广大思政课教师要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生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刘丰林指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切实发挥了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希望老师们牢记习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具体要求,进一步拓展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将四门思政课融会贯通,涵养深厚的理论功底,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按习总书记“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深化思政课的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时代性和时效性。学校各相关单位要担负起政治责任,主动作为,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尚真洁、郑雯两位老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与会老师们结合两位老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