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省委关于我校校长调整决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8-12-25阅读次数:

12月24日上午,我校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周志红同志在会上宣布了我校校长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王志勇同志任我校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校长;因年龄原因,刘民钢同志不再担任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校长。

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徐雁冰同志,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及省教育厅干部人事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现任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和三级以上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主持。

undefined

周志红同志宣读了省委任免文件并作重要讲话。她指出,近年来,武汉轻工大学教学环境进一步改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各方面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和努力工作的结果,凝聚了谭晓明、刘民钢同志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智慧和辛勤劳动。刘民钢同志在任校长的5年中,表现出比较高的综合素质和统筹战略能力,展现了作风严实、敢于担当和开拓进取的良好品质,彰显了爱校、爱党、爱教、爱生的深厚情怀。她代表省委组织部,对刘民钢同志对武汉轻工大学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志红对王志勇同志做了全面介绍,省委认为王志勇同志担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是合适的,这是省委从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根据武汉轻工大学领导班子的现状,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希望大家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全力支持谭晓明、王志勇同志的工作,保持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态势,让省委放心,让师生满意。同时,她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二要落实全面从严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同志表示,省委组织部部委周志红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刘民钢同志五年来对武汉轻工大学的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省委组织部对武汉轻工大学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也体现了对学校发展寄予的殷切希望。他对学校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在今后的办学实践中,一定要持之以恒地坚持特色办学;三是坚持以本为本,“高教大计,本科为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本科工作会议精神,并落实落地;四是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当前一个时期内,轻工大的三大中心任务是转型发展中的一流学科建设,申请博士点授权单位和新校区建设。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轻工大要聚精会神,一心一意谋发展。

谭晓明同志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王志勇同志就任武汉轻工大学校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任命王志勇同志担任武汉轻工大学校长,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王志勇同志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且年富力强,对武汉轻工大学下一阶段的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党政领导班子将一如既往地团结进取,忠于职守,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开阔的视野、务实的作风、有力的行动,不辜负上级领导和师生校友的殷切期望。

刘民钢同志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关于任命王志勇同志为武汉轻工大学新任校长的决定,并向王志勇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说,从教36年以来,一直深深爱着教育事业,在轻工大任校长期间,与全校师生同舟共济、同甘共苦,学校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他对党组织、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学校领导班子及广大中层干部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将继续关心和支持轻工大的发展。

王志勇同志在任职发言中向党组织对他的培养和信任,刘民钢同志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全校教职员工和广大干部的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新任校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坚定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坚定的信心,不遗余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与谭晓明书记一道,勠力同心,持续弘扬学校“敬业爱校、艰苦创业、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持续秉承“明德 积学 砺志 笃行”的校训,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续写武汉轻工大学新的辉煌。在今后工作中,他将努力做到四点: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深耕湖北大地办学,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三是持续践行改革创新,着眼学校内涵式发展;四是恪尽职守,严格自律。王志勇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全力以赴地支持谭晓明书记主持学校党委全面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广大师生员工,持续奋斗,争取向组织、师生交出满意答卷。

王志勇同志个人简历:

王志勇,男,汉族,1975年4月出生,河北滦县人,工学博士,教授,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4月参加工作。

2003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历任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工艺装备及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学工部(处)部(处)长助理,校团委书记(正处),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校人民武装部部长、校国防生大队党支部书记、政委,随州市政府副市长,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等。

现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