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长刘民钢带队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8-11-26阅读次数:

11月23日上午,校长刘民钢、副校长孙向阳在后勤保障部和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了两校区食品安全工作。

检查过程中,刘民钢着重查看了各食堂的后厨操作间,对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留样等具体操作储存场所进行了认真检查,对特色窗口的清洗场所以及鲜榨饮料的制作、食堂的防鼠防蝇等具体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刘民钢肯定了我校餐饮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勉励全体餐饮从业人员要继续发扬成绩,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出更大贡献。他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高校后勤工作的生命线和底线,关乎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关乎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后勤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学校的大局出发,敢于担当,认真负责,加强对校外公寓学生食堂的监管,严格落实教育部颁布实施的《食品安全工作指南》相关要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校医院和膳食科(食品安全工作站)要进一步加大每月一次的安全检查工作力度,严控原材料采购环节、规范操作加工环节,杜绝各种食品安全隐患,严防各种食品安全事故。

孙向阳指出,后勤保障部和校医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强化责任制度落实,杜绝食品安全事故,为师生创造一个放心的就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