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中荣获两项一等奖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12-28阅读次数:

    近日,由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评选与展演活动全部结束。我校荣获包括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一位优秀指导教师共计9个奖项。

    在全省的优秀文艺节目评选中,我校报送了4项文艺节目参加全省百所高校共计652件文艺节目的初评,经过评委委员会的评审,3项文艺作品入围参加全省评选,《风酥雨忆》参加全省56所高校201件文艺作品的展演,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经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选送的女子群舞《风酥雨忆》荣获省优秀文艺节目一等奖。舞蹈《映山红》、《初心》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校团委老师陈丹荣获省优秀文艺节目指导教师。

    在全省的优秀美术作品评选中,我校艺传学院大四学生吴尧的作品《痕迹》荣获全省优秀美术作品一等奖。艺传学院其余5位学生李坤的《安徽石雕.双鱼》荣获二等奖。王馨的《春江水暖鸭先知》、孔敏慧的《花好月正圆》、吴娟的《家乡》分别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艺节的主题是“理想与信念”,这也正是对校大学生艺术团队员们的真实写照。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目前没有一位专业舞蹈演员、规模不到40人,但学校各类大型活动、一年一度的迎新晚会都有她们的身影,并在本届大艺节走出学校与专业院校的专业舞者同台竞技获得大艺节的最高荣誉。每周四、周日下午雷打不动4小时以上的常规训练,寒暑假的最晚走、最早来永远比普通学生少休息2周的加训,假期每一位成员必须一周一视频一汇报的专业小结,不许长胖、不许受伤等诸多严苛要求,所有奖项的获得都是对“理想与信念”的完美诠释。“得知舞蹈节目荣获一等奖的那一刻,所有的努力与辛苦都化做了感动且快乐的泪水”校艺术团团长郑盛璇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