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爱心涌动 真情帮扶 学校为扶贫驻点村留守儿童庆“六一”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06-05阅读次数:

    为深化精准扶贫工作,加大关爱帮扶力度,5月31日,我校扶贫驻村工作队联合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与倒店中心小学开展了“爱心妈妈助春蕾”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真挚的关爱。云梦县倒店乡六李村贫困户留守儿童10余人第一次来到武汉,与“爱心妈妈”、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度过了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愉快地参与我校精心组织的关爱心灵团体辅导活动,“爱心妈妈”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爱心午餐,并为小朋友们换上为他们购买的新衣服,大手牵小手参观了学校校园,与留守儿童亲切交谈、游戏,其乐融融。在金银湖图书馆里,“爱心妈妈”和小朋友学习了如何欣赏油画,体验了综合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和图书自动借还系统的操作。在“踩报纸”游戏中,孩子们彼此信任、团结合作,用尽浑身解数站到一张叠成A4纸大小的报纸上。校团委还为扶贫点全体贫困留守儿童赠送书包、文具和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

       走过幽静整洁的校园林荫道、精致典雅的湖心亭,孩子们不时发出惊喜的欢笑声。“这里真美,我以后也要在这里读书学习”,小茜说。“我期中考试考了第一名”,小媛主动向爱心妈妈“汇报”成绩。“我想爸爸妈妈的时候就会打电话”,小瑾在“分享喜悦与悲伤”游戏环节中说道。


      此外,我校土建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还带着小朋友们一起游览了汉口江滩、武汉博物馆等,鸟瞰武汉三镇,了解武汉两江三镇的地理分布,领略汉唐时期长安女子华美的服饰、艳丽的妆容、精致的饰品,以及她们展现出来的独特魅力。

据悉,“儿童节”前夕,我校全体女教职工积极响应扶贫工作,为我校精准扶贫驻点村--六李村贫困户留守儿童奉献爱心,募集善款7000余元用于爱心助幼、心灵关爱、教育引导等,帮助留守儿童度过困难,体验学习和生活的快乐,体验人际的平等、信任、宽容与友爱,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情感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