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武汉轻工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3-09-30阅读次数:

   金风送爽,秋色宜人, 9月27日下午2:30分,武汉轻工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校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北省教育工会主席马建才以及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159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祚桥主持。

 

    大会在庄严而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湖北省教育工会主席马建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在校党委领导下所取得成绩,并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能够站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发挥“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湖北省教育工会主席马建才讲话

党委书记王祚桥同志主持会议

校长曾祺林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上,校长曾祺林作了工作报告。报告认为,过去的六年,是学校建设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六年。学校成功走出了一条适合学校实际的快速发展之路,积累了宝贵经验,主要得益于学校始终牢牢地把握坚持师生主体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之路;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坚持"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内部治理结构;坚持教育规律和市场规律等五个"坚持"的治学理念。

    报告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的工作总体思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发展战略,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师生民主办学,积极探索现代大学制度,崇尚学术,尊重人才,强化内涵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立足湖北、面向全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科技进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努力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部分学科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多科性大学。

    报告对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进一步狠抓人才队伍建设;继续深化教育教改革;狠抓内涵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加强条件建设,完善校园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党建与大学文化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教代会制度得到进一步规范,提案工作成效显著,校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深化,师德建设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蓬勃开展,帮扶机制更加健全,女职工工作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水平明显提升,计划生育工作年年被评为先进等九个方面对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从要进一步明晰思路,积极探索工会工作有效路径和突出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等两个方面对新一届工会工作进行了展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全面履行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四项职能;要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要进一步丰富群众性文体活动;要深入开展对困难教职工的帮扶活动;要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长玲作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校工会兼职副主席范正森作了《武汉轻工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提案征集及拟立案情况的报告》;副校长刘民钢作了《武汉轻工大学教职工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草案)》的说明;副校长项喜章作了《武汉轻工大学章程(草案)》的说明;校纪委书记檀坤华作了《武汉轻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的说明。

    校团委书记王雪峰代表全校团员青年向大会致贺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