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新校名字体校徽校旗正式启用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3-05-20阅读次数:

 

5月18日,学校正式启用武汉轻工大学校名字体、校徽、校旗。校徽、校旗设计方案由艺传学院教师何芳秋子创作,经学校教代会四届五次教代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校名、校徽和校旗是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的具体体现,是大学精神的有机载体,也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对校名、校徽、校旗的规范使用有相应的规定。

 校名字体

校名中文字体为毛泽东主席书法体。英文校名为"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字体为Times New Roman。

    

校徽

校徽以书本为元素,整体抽象成字形状,体现了轻工大的工科特色,形似波浪,寓意学校位于长江汉水之滨,长江后浪推前浪。同时又形似一对展翅高飞的翅膀,寓意学校蓬勃发展。蓝色(C:100  M:20  Y:0  K:0)基调代表稳重而广阔,寓意莘莘学子畅游在轻工大浩瀚的知识海洋里。“1951”字样表明我校创建于1951年,校名中文字体为毛泽东主席书法体"武汉轻工大学",英文字体选用Times New Roman。

 

 

 

校旗

校旗由旗面和旗字组成。校旗旗面色为轻工大蓝(C:100 M: 0 Y:0 K:0),旗字为毛泽东主席书法体 “武汉轻工大学”。校旗尺寸标准,通用国旗标准所有尺寸【1号旗帜(2880mm*1920mm)、2号旗帜(2400mm*1600mm)、3号旗帜(1920mm*1280mm)、4号旗帜(1440mm*960mm)、5号旗帜(960mm*64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