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一届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6-01-15阅读次数:


113日下午,校党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全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民钢主持,校党委书记肖波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非党委委员校领导、纪委委员、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听取了校党委书记肖波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校党委2015年所做的工作。全会认为,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和"十三五"谋划之年,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不平凡一年。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总体布局,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深刻总结历史经验,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全面加强党建和文明和谐校园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一是成功召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办学定位与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三是狠抓内涵建设,进一步夯实条件保障,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四是加强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推进依法治校、民主办学,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在全面总结了2015年工作的基础上,报告也客观指出了学校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全会分析了2016年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新一年工作思路。全会认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开局年、本科教学评估建设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内涵建设的关键之年。全会提出,2016年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 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明晰发展路径,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精准办学,悉心育人;以申博为引领,彰显特色、突出优势,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争创一流学科;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建设进程。

全会强调,2016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内涵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有利于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文明创建与和谐校园建设。

全会号召,要紧紧依靠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非凡的气魄,更加昂扬的斗志,扭住发展不动摇,只争朝夕促创新,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推出新举措,实现新作为,为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议结束时,肖波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全会时间虽短,但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开得很成功。为进一步落实任务,推动工作,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忧患意识,抢抓机遇,坚定改革促发展;二是强化能力建设,严抓管理,增强干部执行力;三是践行"三严三实",狠抓落实,确保目标不落空。

经与会党委委员举手表决,全会一致通过了《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全体与会人员对《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报告》的内容全面,思路清晰,提振士气,催人向上;对《报告》内容的进一步修改完善与2016年重点工作的部署,也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展现出较高的谋事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